總瀏覽數

3-8. 關鍵詞彙

單元介紹

 

「詞彙」的圖片搜尋結果

數位生活-雲端運用實務

 
 

第三單元:(系統篇) 作業系統

 
     
 

關鍵詞彙

 
     
 

1.RAM:Random Access Memory)隨機存取記憶體,是與CPU直接交換資料的記憶體,也叫主記憶體。它可以隨時讀寫,而且速度很快,通常作為作業系統或其他正在執行中的程式的臨時資料儲存媒介。

2.ROM:Read-Only Memory)唯讀記憶體,是一種半導體記憶體,其特性是一旦儲存資料就無法再將之改變或刪除,且內容不會因為電源關閉而消失。在電子電腦系統中,通常用以儲存不需經常變更的程式或資料。

3.SD:(Secure Digital)縮寫SD,全名為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中文翻譯為安全數位卡,為一種記憶卡,被廣泛地於攜帶型裝置上使用,例如數位相機個人數位助理多媒體播放器等。

4.ROOT:通常是針對Android系統的手機而言,它使得使用者可以取得Android作業系統的超級使用者權限。root通常用於幫助使用者越過手機製造商的限制,使得使用者可以解除安裝手機製造商預裝在手機中執行一些需要超級使用者權限的應用程式。Android系統的rootApple iOS系統的越獄類似

5.LTE :長期演進技術 (Long Term Evolution)的簡稱,為是目前在市場上備受矚目的新一代行動無線寬頻技術,它可以讓服務供應商透過較為經濟的方式提供無線寬頻服務,並超越現今3G無線網路的效能、帶來更優異的表現。LTE已正式被第三代行動通訊組織 (Thi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簡稱3GPP) 列為全新的無線標準技術。LTE除了能夠針對無線寬頻數據設計出最佳化的性能,它另一項特色是能與GSM服務供應商的網路相容,無論這些服務供應商是否已經部署UMTS技術,都可進行添增LTE的營運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